close

清海國中家長會長蔡緒興觀賞完《婚戀三部曲》表示,最觸動的部分是「人不要忘本,患難見真情。」第一部「回報」的劇情讓他印象深刻,他說,當初老婆提供做生意的資金,但賺了錢以後,先生就忘了原先的初衷,最後女主角能夠找到她的真愛,找到真正可以照顧她的人,我覺得這才是患難見真情。

夫妻之間如何相處,他認為是一份責任,「夫妻之間時時刻刻要彼此感恩,彼此照顧對方,也要時時刻刻感受對方的存在,跟對自己的意義和價值。」

「愛的表達要即時。」他感性地說,第三部「思念」傳遞了一種簡單的純純之愛,不要像他們大學畢業,拖了兩年才又相逢,人海茫茫,萬一沒有相逢這輩子就沒機會了,會造成自己的遺憾。對應到生活上,要時時刻刻注意愛妳的人和所愛的人,要適時表達對他們的尊敬和謝意,不要太過壓抑而忘了表達。

對於現今男女之間的交往,他表示,無論是成年或未成年,想著佔有對方是最要不得的,「愛不是佔有,是一種付出。」有沒有能力為對方付出和保證才重要,尤其現今資訊傳達的價值觀,讓很多年輕男女容易迷失,所以不管是當父母的也好、當事者也好,最重要的是把愛的真正價值觀找回來。

對於校園推廣,他表示:「這種影片對於青少年懵懵懂懂的感情有啟發的作用,透過影片,學習男女之間的應對和發生的問題,可以了解最初的想法和最後造成的結果。」

【大紀元2010年12月03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朝建勳台灣台中報導)

本文引用自大紀元時報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0/12/3/n3103426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婚戀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