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/何方

  古代的人是憑媒妁之言而結婚,但很少離婚,現代人自由戀愛結婚,離婚機率反而高。為什麼現代人彼此了解,離婚率反而高呢?

  在鑽石婚、金婚、銀婚的配偶中有共同的特點是彼此尊重對方,讓對方有充份的自由所以大家相安無事過著美滿幸福的生活。現代人把愛視為占有,我愛妳(你),所以妳(你)必須完全屬於我所有,你必須照我的意思去做,否則就……。

  世間情愛之可貴,或許是在於專一執著的感情。但愛情之所以磨人心碎,也是在這份沒有轉圜餘地的專情。想想看有許多人沒有在他們親密關係中得到什麼,原因之一就是:對方要的太多了!控制慾使人的距離變得疏遠,你越霸道,對方就會遠離。

  愛,是一個人能夠像珍視自己一樣,珍視所愛的人成長,為他自己,以他自己的方式生活,而不是將對方改造成你心中的版本。如果你試圖控制他,他就變成無法活在自己生命中的人。別讓愛變成彼此的傷害,也別把感情的空間看得那麼狹隘。

  當你知道「愛」是時刻去關懷對方時,又何忍心彼此呢?韋恩‧代爾(Wayne Dyer)說得好:「讓所關愛的人可以選擇自己所想所愛,而不堅持對方一定要迎合你。」

  愛不是財產,不是占有,而是要讓對方做他自己。放下操控對方的心,讓愛自由自在,美滿幸福跟著來。

本文引用自http://tw.epochtimes.com/6/3/18/23909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婚戀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