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婚戀三部曲 品嘗愛情原味

文/陳艾妮

回報──默默支持丈夫的好妻子

劉福的妻子張穎一直默默支持他的事業,但劉福成功後卻忘了身後支持他的妻子,對妖嬌潑辣的阿美動了心,並逼著張穎離婚。

「我想在走以前把家裡再收拾收拾一下。」這是張穎離開家前說的一句話,道盡了一個平凡好女人讓「家」把自己鎖住的觀念。

進入職場的張穎,暗戀她的同事石頭,為張穎付出的種種真情實愛,終於讓張穎接納了他。為劇情創造另一波高潮。

 傳統的負心漢情節,由古到今於生活中不斷上演。在現在的許多戲劇中,現世報、義氣、承諾、包容、責任這些價值已隱而不見了,而這部片子把「回報」呈現了出來。「回報」指的不是報恩,也不是忘恩負義者終於得到報應,而是好人好事的人,終究會得到宇宙的「回報」。

創傷──謝謝你 我愛你

留學加拿大的女學生錢姍姍的感情路,說明了一個在海外尋求定居的女人的需求:除了車子、房子、金子之外,還需要比結婚證書更重要的「居留證」。

當在故鄉資助她完成學業的男友方明來到加拿大時,驚見姍姍為了身分與一位畫家白雲同居。姍姍沒有接受男友的懇求回故鄉,結果姍姍在加拿大遇害,最後靠著方明才得救,並回到他身邊。

維繫留學生生涯之夢的那張居留證,還在造成許多悲喜劇,而走在自己國家的大道上而活得理直氣壯的人,也該懂得珍惜與感謝。「對不起、原諒我、謝謝你、我愛你」四個元素,人生旅途及男女關係中,是否一定要靠像方明這些不離不棄的癡情者來堅持見證「真愛的力量」呢?

思念──超級宅男卻是癡情郎

看完「思念」,突然想起數十年前的初戀,年輕時與男友毫無目的地的散步,剎那間我明白,我已經遠離我的青春及戀情已經很久了。

 去掉了複雜的元素,讓我深深地感受到,很久沒有看到這麼純粹的電影了。男主角「超級宅男」大剛,但在情感世界卻是「癡情男」。錯過學生時代的至愛,讓媽媽不斷逼婚,到日後重逢最愛而勇敢求愛。

 這部「思念」要我們懂的是一種「意境」,一種男女情感的最高境界,是狂愛熱戀的人難得品味得出來的一種精練情愫。「思念」,這個名詞在我的生活中已經非常久沒有出現了。

每個關係不管好壞都很明確,沒有生離死別,也沒有生活的遺憾,活在當下的飽滿充實,讓我對「思念」這樣元素感到陌生。能不為感情、愛戀所思念,應該要高興還是悲傷?

本文引用自大紀元時報:http://tw.epochtimes.com/10/11/27/153150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婚戀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