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《婚戀三部曲》傅神父愉快地說:我看到真正的愛。在傅神父的理念中,愛的選擇不是找更漂亮、更有錢、更有能力的對象,而是你能不計回報,無私地為對方付出。『現在的婚姻觀念受社會潮流的影響很深,我的父母結婚已經65年了,他們那個年代離婚是一件很不正常的事,但現在男女對婚姻的觀念,反而能夠長久在一起是不正常的。現代的愛情就像換衣服,一天一件毫不留戀。這多是起源於沒有健康的家庭生活,導致於下一代在遇到婚姻問題時,就直接的選擇了離婚。』 

在天主教的理念中,真正的愛是當面臨問題及困難時,雙方共同一起面對、一起解決。傅神父感嘆道:過去的人結婚,是對方缺乏某一部分透過雙方結合在一起,而默默補足對方的不足;而現在人的思維恰恰相反,反而是看到了對方有什麼優沃的條件,透過結婚會想取得對方的優勢。那是因為現在的人已經不了解『真愛』的意義了。 

11/26即將上映的《婚戀三部曲》,是以三段不同的故事說明三種不同的感情問題,並表現出真正的愛除了喜歡之外,還包含了承諾、忠誠、寬容與義氣。傅神父十分認同在校園推廣,最好能讓學生一部一部去討論,探討其背後的意涵,這樣能幫助孩子們更了解甚麼是愛。

傅神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婚戀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