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英敏的夫人許老師(攝影:林伯東 / 大紀元)

 
 
前台北成功高中校長鄭英敏(攝影:林伯東/大紀元)

 

前成功高中校長伉儷:彌補教育不足值得大力推廣

前成功高中校長鄭英敏的夫人許老師分享時,笑得很開懷,她說:「難得有機會欣賞這麼好作品,結婚四十多年了,現在高齡65的阿嬤,這片子讓我回想過去人心的純樸與真、善,那種感覺好久沒有感受到了。」

她表示,在《婚戀》中看到編劇導演將過去傳統優良的美德表現出來,看完讓人感受到像她這樣年齡的人更有使命!「為什麼短短幾十年之間,人心會變得如此不堪,這也是我們的責任,有時有無力感,但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原始優良的天性在那裡,只是被功利社會所洗腦了。」許老師說。

她很高興有這麼好的影片喚醒現代人,也可以給年輕人一個非常好的借鏡與提攜。許老師推崇,片中劇情都像是發生在身邊的故事,真的是值得推廣。婚姻真的就像是白開水,雖然淡淡的,但卻是滋養生命最重要的活水。她看著另一半鄭校長笑著說:「也許我和先生的感情像白開水,才能走過40年,我們還要繼續走下去。」

前成功高中校長鄭英敏校長表示,從事教育行政40年,主要都是青少年的輔導工作,以前工作來到西門町,就是看看這裡是否有死角地方,希望讓青少年不要被汙染,幫助他們提引向善。

看完《婚戀》讓他很有感觸:「緣聚影視能在影視領域上回饋社會,不是為了賺錢,而是製作一些心靈上富有教育、輔導的影片以回饋華人世界,片中不但描繪人生的最高境界真、善、美,也能看到人性虛偽、罪惡及醜陋的一面,影片的宗旨是希望人能在婚姻及戀愛方面朝真、善、美提升。」

鄭英敏不好意思地說,原本以為這部片是赤裸裸的情愛片,仔細一看才發現是一部心靈小品,非常值得推薦到學校教育輔導。目前學校推廣心的教育,從心開始,但仍缺乏視聽媒體,如果這樣的片子能推廣至學校,相信看完比上了一學期的課效果更大,收穫更多,也希望國內許多條件優渥的製作單位,能夠製作像這樣高水準、提升心靈的好節目,很感佩緣聚影視公司,也希望學校師生及家長都能看這個節目,使學校教育更完美 。

鄭英敏聽完多位與會來賓分享後補充,這部片從老、中、青到學術單位及專家學者都一致認同,這是一部可以彌補學校教育及社會教育不足的影片,同時也是很好的心理輔導、家庭教育影片,並不只是狹隘的談婚姻、談戀愛。這部片對學校輔導團體、家長教育都是很好的教材。

本文引用自大紀元時報 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0/11/17/n3087464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婚戀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