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作家陳艾妮(攝影:宋碧龍 / 大紀元)


知名作家陳艾妮:喚起遺忘很久的思念情感

知名作家、幸福工程總教練陳艾妮接受專訪指出,演員簡單且不溫不火的演技,不但能更清楚表達影片的內涵,同時也喚起她年輕時候的單純情感。

尤其第三部《思念》讓她很有感觸:「非常的純淨、明確,讓我回想到初戀曾經兩地相隔的過程,這種真誠投入一段感情,默默的沒有聲音的思念,這種力量比乾材烈火更強,那種愛慕、等待、試探、失落,重逢,投入,沒有行諸於形式的思念,很陌生,不知道是好是壞,但卻讓情緒蠻波動的。」

這些年來若不是很棒的電影陳艾妮很少花時間去看,但《婚戀》讓她受到很大衝擊,「尤其第三部,簡單的思念的元素,讓我覺得很憂心,片中的那種純淨的感情已經離我們好遠,如果我們人生沒了思念的元素,後半生活起來不就很沒有味道?」

陳艾妮說,真想寫一本書,「不要隨便說愛我」,這是現代人犯的毛病,動不動就示愛,表白,太快速了,這樣人生不就沒有很深與很美的境界嗎?婚姻就是抉擇,一旦蓋章就是選擇定案,無論未來發生什麼事。事業、朋友可以換,但是婚姻是選擇,選擇完就是承諾,是一輩子的事,沒有階段性,不要妄想靠美貌金錢維繫。

「我感受到電影表達的訊息:思念是一種很明確的美感,真得很棒!」陳艾妮說,她有職業病,習慣找錯誤,影片或劇情就會發揮頭腦天線找出不合邏輯地方,然而這部片對她來說卻是上了一堂課!導演要傳達的訊息已經高到一個意境,若是問劇情合不合理,是不是代表自己層次太低呢?

引用自大紀元時報: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0/11/17/n3087464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婚戀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