輔仁大學神學院講師葉佳豔(攝影:林伯東 / 大紀元)


輔仁大學神學院講師:有提攜的力量

「一出電影院走在西門町,有種面臨神聖與世俗之間的抨擊。」輔仁大學神學院講師葉佳豔說,在電影院觀賞時,完全進入一種很神聖的空間,體會《婚戀三部曲》三個不同階段的感情帶給我們的力量。像是有種提攜的力量,讓平時不可能聚在一起的人可以共同觀賞這部片子。

葉佳豔表示,目前社會充斥著離婚高、少子化及混亂婚姻,這種單純的情感好像在世界已經消失了,這部電影讓我們重新去思考,如何幫助現在年輕人真正面對單純的情感。

葉佳豔表示,婚姻的延續是責任也是義務,離婚不但破壞神的祝福,也使愛的結晶破碎。速食愛情觀破壞了愛的真正意義,背後透露出年輕人缺乏勇於負擔責任的承諾,甚至連承諾也不願意給,於是找了好幾個備胎。

葉佳豔感動地說:「《婚戀》給我很大的衝擊與力量,將來我在面對離婚、家暴、單親的個案時,我會跟她們說:我知道你們很苦,可是你們知道嗎? 這個世界還有特別的光在另外的地方。」

引用自大紀元時報: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0/11/17/n3087464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婚戀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