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怡珍

在與同事聊天中,不免談到愛情觀,只見她右一聲那個「笨蛋」、「沒擔當的人」,左一聲那個「豬頭」、「沒有用的人」﹐我聽著聽著,原以為她是開玩笑的愛的稱呼,然而看著她愈說愈來勁,愈說愈理直氣壯,愈說愈毫不留情,我想他們的愛真的變質了!

人家說婚姻就像是一門事業,需要彼此好好的經營才能長久。可是現在的速食愛情,快的使人這永續經營的方針全沒了,要的只是激情與自我,對於「愛」這字,變成一錢不值了。

我想,真愛是什麼口口聲聲的說出我愛你,就真能代表愛了嗎?這真是一個難題呀﹗要怎樣才能表達出來呢?言行?舉止?還是有其他的方式呢?太難了﹗這個實在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。

因為很多人可以以一秒鐘來決定愛不愛,也可以一秒鐘來決定恨不恨﹗可是每個人都是想要轟轟烈烈的來證明,卻又要平平凡凡的愛,就像是為何人家老是說「男人不壞,女人不愛」,其歸納出來還不是因為,女人會愛上壞男人,是因為他們懂得討女孩子的心,懂得女孩子的需求,懂得怎樣適時關心,而不是當一個「呆頭鵝」。可是又很矛盾的是,誰都知道壞男人愛不得!

於是遊走於曖眛之間,看似若無,其實還有。說是沒有,感覺卻在!每一個人都想要得到真愛,可是回首問問自己真能夠先去真誠的愛別人嗎?

上帝的愛,是至高無上的愛,因為它愛每一個人,也包含敵人﹗而父母的愛是無私的愛,不分手心手背,都是心頭肉。如果有了愛,好像心就會比較放開,也比較釋懷,也比較能夠開心!

於是,世界需要愛,因為愛才能夠體諒別人,才能放棄名利與無止盡的追求﹗人生需要愛,因為愛才能關懷別人,才能讓孤單與寂寞不再跟隨你!

可是「真愛」,是要用心去感受的﹗它需要智慧,也需要勇氣﹗它不是要求,不是比較,不是強迫,不是犧牲。真愛不同於一般的愛,它不是學生時期的單純的愛,也不是青年男女的成熟愛。

於是愛別人之前,先學會愛自己。懂得去尊重,去信賴,去分享,去真誠對待,再自然而然的流露出來的感覺,才是真正的發自內心的。

真愛是﹕一種無法取代的信念、一種永遠的堅持、一種勤而不懈的努力、一種心靈的默契。它超越所有人間的愛,當能達到這一步時,那麼你就具備愛的條件,那你的心就會明朗,溫暖,並能夠帶給人快樂,安心的感覺!

真愛也是一種特殊的力量,因為它擁有相乘的作用,你散發著愛的訊息,同時你也能夠得到愛的回覆﹗因為有真愛,所以世界不再荒涼。因此在人們渴望真愛時,也需要默默的為自己準備著能夠真愛的能力!

名作家劉墉說:「所以,如果你真要付出愛﹐請伸手去做,別空口去說。因為……沒有行動的愛不是真愛!人們可能會忘記你所說的,忘記你所做的,但他們不會忘記你所給他們的感覺。」

 

引用自http://tw.epochtimes.com/6/5/17/28165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婚戀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